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总结2015--> 感恩的岁月

2015年,在这个部落格里只写了一篇文章,这也算是给这个部落格暂时休息休息吧 :D

去年的年尾没有写总结和展望,今年还是选择了继续。总觉得为一整年做一个总结是一个必要的责任,而且这也才对得起这一年里所得到的,所成长的过程。

记录,是为了让所有的发生更有价值。


2015,在回忆里的第一个印象是过得并不是很好,但是再仔细想想回味后,其实我这一年也过得挺不错的,虽然没有预期中的美,但也经历过了很多东西,应该也有成长吧。

人生嘛,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这是属于学到比较多的一年,只要慢慢把学到的份额累计够了,就会得到了。

延续2014毕业后的迷茫,2015的前半段还是属于迷茫的部分的,而且还多了一份忙芒。毕业后踏入社会的那段期间一直属于在摸索的阶段,一直在寻找着生活素质的平衡点,毕竟不想20-30年的时间都掉入一种普通生活的循环。于是2015年开始,几乎每天晚上都在教补习,周一到周四,然后周末也有,因为我对教育有一点的热忱,那想用热忱填补仅有的空闲时间又可以多赚一点钱,那何乐不为呢?

后来渐渐的发现,人其实需要更多一点的时间和空间,才有机会发展出不一样的可能。从星期一到星期日都处于没有空闲时间的状态,除了违背自然法则,还会失去生活的平衡点,而且也太高估了自己吧。这个状态到了2015的下半年有好转,把家庭补习的两天或三天的减至一天甚至推掉,那补习中心的到了九月UPSR过后也少了,现在一个星期一天,这样才叫兴趣吗,其他的日子可以做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可以为自己增值,也为他人增值。

一个好的生活素质是必须同时涵盖 input 和 output 的

2015年的一月就开始加入了约锭北马团康舞蹈培训班,当时有很多人问说我都那么忙了干嘛还要去参加这个。当时是觉得一个星期一天,当解压和运动也好,那就去参与了。只是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期结束过后,就马上接着第二期,也当上了班委,因此就有了一份责任和负担了。原本以为一个培训班的任务也不会太多,但是后来发现每个星期一次的培训班加上间中一些活动,其实也责任也还挺重的,所以再次高估了自己。
过了第二期,还是决定了2016不要再背上任何团体的任何责任,当下想做的是先把自己的生活素质弄好,所以我想要一个自由的身份,我可以选择我想去的地方和活动,而不是被身份绑着。

2015年我也当了饥饿三十的营长,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样走过来的。这一次当双溪大年饥饿三十的营长和筹委会主席,其实也算是为我在青运的路程划上一个句号。确实,这是对自己的承诺,饥饿三十过后,不再接任何青运活动的筹委,主要的原因也是希望过后有更多的自由选择的机会。而且在青运也很多年了,是时候走出来了。

当时间越来越少,选择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学习只选择有价值的事情。

走过了比较平淡的2015上半年,下半年似乎比较精彩一些,除了工作和教补习,两次的约锭结业典礼和饥饿三十以外,还协助完成了两场佛教舞台剧,还有大马好的工作人员和即将来临的1月九号的马佛青四十五周年感恩素食宴的节目组。只从七月开始导2016年一月,几乎每个月有一场大型活动。

无论如何,办佛教活动总有一种安心和法喜的感觉,那么大型的活动如大马好和四十五周年庆的舞台剧,缘牵,当然是辛苦的,而且那两场活动的那两三天几乎是没有睡觉的,不过感觉就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跟着佛教青年们一起成长,一起经历携手完成不可能的任务,除了精彩的回忆,还有过程中的学习与成长。

-----

2015年能够有机会完成两场的舞台剧,是一件蛮开心的事情,其中一部的很临时才找上我的,善培28学员最后一场活动-善shine舞台剧,一个星期内帮忙修改剧本到排戏和演出,这是高程度的挑战啊。虽然这并不是一场专业的戏剧,其实可以说连基础都没有,但是在那么短时间里可以有这样的素质和演出,这一班善培学员也算很不错的了。
2015年完成的另一场舞台剧,缘牵,这一次比上一次的善缘好很多。也许是大家都有了经验,再加上从一开始就由函亦老师指导,所以有进步了,不过其实善缘在舞台剧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大家加油吧:D

2015年,也很荣幸的有机会带了几次的课程,今年和年初订下的目标是一样的,总共带了5场课程。我很喜欢也很享受带课程的感觉,尤其是可以把我想要传达的东西有效的传达出去,又得到对方的珍惜时,那是很感动的。前几天也收到了一个其他大专佛学会的邀请,这是第一次有其他大专邀请,但是由于地点太远以及那个时间已经有了其他活动,所以只好推掉了,其实我也蛮想过去的。毕竟当初 UniMAP 佛学班刚刚成立时,也是因为有很多其他大专毕业的学长愿意过来带课程和协助我们,我们才能够有今天的成长。 Pay it Forward 是一种该有的精神。
2015年有机会当大马好的节目组,也是一大突破,因为这是一个国际的舞台。很感恩赞欣给我们这样的一个机会带我们经历这样的舞台,当然也感恩所有成就这个舞台的人。有一点遗憾的是,大马好过后,赞欣还问我们要不要当在国家艺术文化宫进行演出的悉达多太子音乐剧的工作人员,其实走进国家艺术文化宫是我的梦想之一,不过却因为有其他的活动了而不能出席。因此,自由的价值是很高的,如果没有任何身份的担当,或许选择就更多。

2015也有机会上了几个课程,其中一个就是我想去很久的一个激励课程,IMKK, 这是一个马来人主办的课程,全场三四千位的参与者,应该只有两三位华人而已。不过这个课程的内容很结实,也获益良多,而且还是有人赞助学费的(学费一个人大概马币一千左右)。另外一个就是吴进益老师的信念课程,这个课程可以感受到老师的磁场和成功人士的思维模式,真的获益匪浅。
2015年,阅读的数量大量的降低了。2014年是47本,2015年只有区区的15本左右。所以,时间的空间是很重要的,阅读量下跌,其实也是无法写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因为input少了,而且思想的程度和能力也有跟着下底的现象。所以古人说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是有道理的。
-----

总结来说,2015其实过得挺不错的啦,有进步也有退步,有正确的选择也有不太正确的选择,不过人生就是如此嘛。从过程中学习,从学习中成长,从成长中进步,从进步中让自己过得更好。

感谢您,2015 :D

再见2015,准备迎接亲爱的201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