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秘密 力量 魔法;为什么都心想事不成??


好几年前,《秘密》这本书轰动世界一时,确实当初这本书让不少人找回了梦想和希望,甚至还可能意外的帮助了好一些人实现梦想。不过很可惜,这本书或许是由于作者太多了,而且很多重点不够清晰,也有不少误导性的成分,很容易造成断章取意或误解其作者原意的事件发生,导致不少人实行了秘密,但是却心想事不成或甚至有些人滥用而到最后危害了自己~~

后来,或许是第一本书的销量太棒了,被翻译成百多种语言,成为世界不少国家的畅销书常胜军,结果本书主要作者趁势除了加强版的秘密,叫《力量》。其实《力量》只是加强了秘密的一些重点,然后再加入很多成功实行秘密而实现梦想的例子,却没有很好地把秘密原来的迷思和误导解释清楚,所以即使读者对秘密更有了信心,再次尝试了还是心想事不成啊~~

最近,该作者又出了一本著作,《魔法》,这次以感恩为主题,撇开了其他的不谈,就只专注叫大家如何以感恩实现梦想。但是本书内容方法很复杂,而且并不一定有根据,所以我还是认为有其误导成分。甚至对我来说我更认为有点我语无伦次了~~

我承认我曾经也是秘密迷,现在也是,因为它确实对我人生有了正面的影响,我也很庆幸我没有断章取意,也没有完全相信,这样才开拓了我对这种心灵智慧的兴趣。

心想事成本来就不是什么秘密,这是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已经讲过的智慧。心想事成,其实就很简单,四个字,不需要把它复杂化,那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因为往往我们要多并不是我们真的想的,而且我们甚至连自己都不懂我们的潜意识在想什么,有时它也只是一种欲望,如果硬以某种方法得到,那就是滥用了,会危害自己~~古人告诉我们,心想事成,但没说心欲事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