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7,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可以说是我所看过的中文电影中最值得推介的一部电影了
基本上剧情没有太大的特出,就只是一段普通到几乎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的青春爱情故事
但九把刀却能把那么简单的故事变成了那么多观众的电影,那么多读者的小说
那么普通不过的爱情故事能够让那么多认为他消费
必定有他的原因,其中最足要的就是拍摄手法及写作技巧太贴切了,描述得太真实了
实在让人不得不叫赞不行

戏中有几句对白,超经典的,让我印象很深刻,对我来说,这也是剧情的重点:

“青春期对我们最大的困扰是往往女生都比男生成熟,但这种成熟却得不到理解” ,

"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改變" (超喜欢这一句)

“往往在求学时期班上最特出并不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实现梦想”

“我是故意考很烂的...不想抢掉你第一名的头闲”

“如果我认真读起书来,我自己都会怕累”

等等

还有很多,真希望有机会再看几次

虽然到最后男女主角并没有在一起,但这才更能带出青春期的那种恋爱的感觉
毕竟青春期的恋爱能够完美结局的是占非常少数的
这种完美的遗憾,的却很赞

看完后我还无聊的在想,

如果当初沈佳仪知道柯腾会是那么出名的小说家有那么有才华,不懂会不会最终选择他呢?

如果在中学时期,所有人都知道弯弯会是以为那么出名的绘本作家,那被追的那个女孩还会是沈佳仪吗?

一个在国中时期只会捣蛋,被人瞧不起,成绩很烂的顽皮学生,竟然成为了有才华有那么红的名作家,那些曾经瞧不起他的人不懂会有什么想法呢??

还有,当时懂得很多的“阿和”,最终也只是去卖保险,那些成绩很好的那几位也是一般工作,甚至连全校第一名的沈佳仪最终也只是一名国小老师,但不读书爱搞怪的柯藤和在班上不怎么特出的弯弯却成为了那么多书迷的名作家,这点应该给了很多追求梦想的人打了一支强心针。

这部电影,实在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了除了一个字,“棒”
太棒了
九把刀太棒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太棒了

3 comments:

  1. 我觉得还好
    但是我喜欢这句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
    哈哈

    ReplyDelete
  2. 刚刚看完了~
    还不错啦...^^

    的确是一部很好的电影...
    但是过几个礼拜,我就会开始慢慢忘记了...

    ReplyDelete
  3. 這真的是很好的一部電影,而且還勾起了大家差點被遺忘的回憶。。。

    ReplyDelete